CASE
案例

首页 / 案例 / 居家 / 地下室空气治理解决方案

地下室空气治理解决方案

地下室由于处于地下所有室内空气相对比较闭塞,所以造成室内空气比较封闭,不便于流程,长此以往造成地下室空气具有以下特点:
1、地下室氧浓度比较低,长时间呆在室内,人会感觉胸闷不舒适;
2、室内长时间不通风,室内会存在异味长时间聚集,无法进行扩散,所以地下空气异味大;
3、由于处于地下,所以相对来说比较潮湿,特别是南方地区更加严重;
4、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室内容易发霉和滋生细菌。
归咎于以上原因,所以地下室空气质量一般称为室内的重灾区,如果没有做好相关的空气治理的话,地下室无法作为人们活动功能区进行使用,因此地下室一般都需要进行相关的改造后才能作为人们活动的区域。

空气治理是地下室改造的必备工作,能将室内空气进行彻底的治理,从而为地下室提供优质的室内环境,为人们活动提供优质的条件。

地下室新风系统

那么地下室新风解决方案应该怎么去设计呢?

1、设计风量要比地上建筑的风量要大,新风换气量一般要在3次/小时以上,一般100平方米的地下室要采用800m³/h以上的新风系统,才能达到人们生活的标准;、
2、最好采用带有热交换功能的新风系统,在冬季和夏季的时候更利用节能,利用地上和地下的温差,减少能量消耗;
3、南方和沿海潮湿地区最好配置具有除湿功能的新风系统,在通风的同时把室内多余的湿度进行消除。
以上就是地下室新风系统空气净化解决方案,通过合理的优化和治理,地下室也可以成为良好的人们活动空间。

相关新闻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