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首页 / 新闻 / 芯体的结构和新风系统安装

芯体的结构和新风系统安装 标签:    点击量:    2019-08-03 16:29:06

  全热交换与显热交换的概念以及芯体的结构。

  一,全热交换与显热交换的概念。

  空芯体调节中的冷量分为显冷量和潜冷量,显冷量表现就是干球温度的下降,潜冷量表现就是湿球温度或相对湿度的下降,全热和显热换热芯体的运用主要是为了空气调节时达到节能的目的,全热换热芯体的能量回收包含显热换热能量,同时也存在潜热的能量交换,因此全热交换芯体的效率高于显热交换芯体,但是在极端工况,室内湿度大,室外温度低,低于室内空气的露点温度时,就都会出现结露现象。

  二,全热交换芯体与显热交换芯体的结构区别。

  显热交换芯体是热交换芯体的一种,他只可以交换热量,不可以交换湿度,而全热交换芯体即可交换热量也可以交换湿度,各有各的好处。

  显热交换芯体除湿不明显,所有的热交换芯体除湿更确切说是排湿,全热交换芯体排湿比较明显,两者的最根本的作用的换新鲜空气,排湿只是辅助作用,如果想根本除湿当然是除湿机最好。

  显热和全热的唯一区新风系统别在于过滤芯显热的是铝芯全热的是纸芯按照一定的原理来说显热比全热的好显热的铝芯防腐蚀易冲洗(脏了直接在清水下冲洗就好)并且使用寿命长,耐挤压,而全热的纸芯经过空气中的水份和尘埃腐蚀后,堵塞通风口且不能清洗,导致通风效果差,排湿没效果,最简单的处理方法就是换纸芯。

  全热交换芯体就是使不同温度的介质进行冷热变换,其功能就是通过换热芯体达到不同介质的使用温度,无论在任何位置安装只要保证设备可以使用,是没有限制。

  夏季运行时,新风从空调排风获得冷量,使温度降低,同时被空调风干燥,使新风含湿量降低。

  冬季运行时,新风从空调室排风获得热量,温度升高,同时被空调室排风加湿。

  全热与显热之间的区别就是对湿度的影响,如果对湿度没有太大要求就选显热的,反之,选全热新风换气机。

  全热交换芯体是用于空调排风能量回收的节能设备,其主要部件是外壳体,换热芯体和过滤芯体,由于换热芯体中采用有传热传透性能的材新风系统质,所以应用于空调系统时可以利用排风在夏季时预冷干燥新风,在冬季时预热加湿新风,使新风负荷显著降低,从而节省冷热系统能耗,对小系统规模,节省运行费和降低峰值用电量都十分有利,其全热交换效率与换热芯体的结构特征,通过风量,通过芯体的两股空气的风量比值以及进风参数有关。

  1.家用新风系统的安装位置。

  从噪音,空间,美观等角度考虑,家用新风系统的主机最好安装在如浴室,厨房,车库及洗衣房的吊顶上面等非居住区域,第一省空间,第二隐蔽,不影响装修布局,第三噪音小不影响休息。

  而从风量上考虑,家用新风系统的主机安装位置要尽量选在所需风管长度最小的地方,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减小管路阻力,一般会选择靠近进风口的位置,距离太远,风阻太大,将会导致新风量不足。

  2.家用新风系统的安装空间。

  为了确保家用新风系统主机有足够的操作空间,同时为了方便日后进行维护和清洁,新风系统主机前方或吊顶上方还要预留500×500mm(具体尺寸以主机大小为基础)检修口,以方便日后对家用新风系统整个主机进行维护。

  3.安装家用新风系统位置具备送排风条件吗。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家用新风系统室外的送排风口距离需保持在一定水平之上,依照理论数据,水平距离应为10米以上,垂直距离最好在3米以上,家用新风系统确实很难做到这一点,不过保证1米以上的距离是必须的,另外进风口底部距室外地面不宜小于2米,当进风口布置在绿化地带时,则不宜小于1米,并应远离邻居家的燃气热水器排烟管。

  3.安装家用新风系统位置具备送排风条件吗。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家用新风系统室外的送排风口距离需保持在一定水平之上,依照理论数据,水平距离应为10米以上,垂直距离最好在3米以上,家用新风系统确实很难做到这一点,不过保证1米以上的距离是必须的,另外进风口底部距室外地面不宜小于2米,当进风口布置在绿化地带时,则不宜小于1米,并应远离邻居家的燃气热水器排烟管。

  爱迩(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改善和治理,所涵盖产品有艾尓新风系统,艾尓新风机,家用新风系统,商用新风系统,确感灵健康风除甲醛喷剂,中央净化型新风机,并提供完善的室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http://www.aiorr.com/。

相关新闻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