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新风系统排线布管和新风系统是不是伪新风

新风系统排线布管和新风系统是不是伪新风 标签:    点击量:    2019-07-30 15:10:04

  主机安装。

  1.尺寸问题,在设计时就一定要考虑好新风系统主机的外形尺寸和房屋吊顶的尺寸,再制作通风主机的固定框架,完了还要记得做防锈处理哦,在固定时,中间要做避震处理,校准主机固定框架水平,无扭曲。

  2.主机尽量靠近连接吸风口的厅市。

  3.主机安装位置附近要留有足够的空调,便于后期的维修和保养。

  4.根据通风主机的电动机功率,电压,进行电源线的配置,电源应独立供给,这些在初期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测量的时候会告知用户的,如果没告知自己就要问清楚一些了。

  安装通风管道新风系统排线布管。

  1.新风系统以及新风系统配件的安装会有设计师专门针对于不同的户型进行不同的设计,所以在管道的走向,管径和风口的安装上一定要和设计图纸相符合,中途若有什么变更也要和设计师商量着来。

  2.在管材的切割要做到光洁,无凹凸,无毛刺,在管材的连接上一定要做到无残余胶水留在上面。

  3.管材内径要干净无杂物,安装要做到横平竖直。

  4.开孔一律采用机械打孔机开孔,严禁未经同意擅自改变孔径与位置。

  5.风口与风管连接要严密,牢固,边框与建筑饰面要贴实,外表平新风系统整不变形,同一厅室,房间内的风口的安装高度应一致,排列应整齐。

  风口安装。

  1.进风装置的四周要用发泡剂填充密封,不要忘了要做防水处理哦。

  2.排风口在安装正确的情况下还要做到平整,严密,美观。

  3.厨房的吸风口要远离灶台。

  4.进风装置最好放在室外空气比较洁净的地方。

  新风系统的安装过程基本上决定着之后新风使用的命运,安装好了不仅可以为之后的维修保养省下很多麻烦,而且新风的使用寿命也能得到保障,没安装好那就只能祝福我们的新风系统了,当然除了安装,新风的选购-设计-施工-售后都是很重要的。

  一,单向流新风系统。

  单向流新风系统分为两类:一类是负压新风系统,另一类是正压新风系统。

  1,负压新风系统。

  也称半机械负压新风系统,它通过风机向外排风,使室内产生负压,带动室外空气经过进风口缓慢流入室内,污浊的空气经排风口排出室外,达到改变室内空气质量的目的。

  负压新风系统由风机,进风口,排风口及各种管道和接头组成的,即“强制排风,自然送风”,以住宅为例:排风口安装在卫生间客厅等污浊空气聚集的地方,新风系统排风口直接与卫生间的竖井连接,基本上不额外占用空间,导入新风的进风口安装在卧室,客厅的窗户下方,并直接连接户外,系统运行时,室内空气通过排风口不断排至室外,并使室内产生负压,新鲜空气通过进风口进行过滤,除湿,除味,降噪后,二十四小时源源不断的补充进来。

  负压新风系统,实质上就是一个排气扇,特点是,不需安装送风管道,但吸风口的过滤效果很一般。

  2,正压新风系统。

  正压新风系统的原理和负压新风系统相反,整个系统只有进风口,也只在进风口安装风机,强行往屋内送风,形成正压,污浊的空气的流向不考虑,迫使污浊空气从窗缝,门缝等排出。

  负压新风系统,实质上就是一个吸气扇,特点是,进风口可以使用管道将新风送到指定的区域,该区域形成正压后,污浊的空气经过缝隙排到室外。

  二,双向流新风系统。

  与单向流不同的是,双向流的新风是由新风主机通过送风管道送入到室内的,在进风口和排风口都有动力和管道,通过机械和管道往室内送风和排风,双向流新风系统也有很多类型,常见的有:。

  1,送排对应式。

  即一个新风口对应一个排风口,能够保持每个房间风量平衡。

  优点是每个房间都能形成一个独立的新风系统空间,效果最好,缺点是管道复杂,每个房间都要多一路排风管道,可能还要梁上打洞,成本较高。

  2,多送单排式。

  即多个新风口,对应1-2个排风口,排风口可设在走道,卫生间,阳台等地房。

  优点是管道较为简单,如果配合地送风,几乎就不用在梁上打洞(新风口在地上,排风口在主机附近),成本较低,缺点是每个房间的房门需要留一点缝隙,否则难以实现换气)。

  三,全热交换新风系统。

  问题来了:冬天和夏天的时候,室内外空气进行交换的话,室内温度应该如何保证温度呢,于是,有了热交换器的应用,尤其是双向流的新风系统加装了热交换芯体以后,厂家又称其为”全热交换新风系统“,严格意义上讲,全热交换新风系统是双向流新风系统的一种而已,我之所以把它独立出来,是因为,在我心目中,它才是真正的新风系统。

  全热交换只是一个模块,是在双向流新风系统的基础上加了一个全热交换模块,既能保持通风又能尽量节约能源,比如夏天不至于把室内的凉气全部排到室外,把室外的热风全部吸进来,冬天不至于把室内的热气全部排到室外,把室外的寒风全部吸进来,适合开空调的同时又可以开新风机的情况。

  爱迩(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改善和治理,所涵盖产品有艾尓新风系统,艾尓新风机,家用新风系统,商用新风系统,确感灵健康风除甲醛喷剂,中央净化型新风机,并提供完善的室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http://www.aiorr.com/。

相关新闻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