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首页 / 新闻 / 数据告诉你新风系统对室内外空气污染作用

数据告诉你新风系统对室内外空气污染作用 标签: 新风系统   点击量:    2019-05-18 19:57:58

通风换气对室内污染浓度的影响

数据告诉你新风系统对室内外空气污染作用

下图为室内有连续污染释放空气中时,室内浓度与室内外空气通风换气次数之间的关系。通风换气量增加,可大幅度增加污染排放量进而使室内空气浓度降低。假设垂直轴10为空气质量标准浓度,则只有当通风换气次数超过0.4h-1时,才能保证该空气质量指标达标。

室内浓度与室内外空气通风换气次数之间的关系



图中表示在室内连续污染情况下,室内空气污染释放量为0.4*V*〔C〕,当通风换气次数大于0.4时,由于污染去除能力n*V*〔C〕大于污染释放量0.4*V*〔C〕,因此室内空气污染浓度可以保持在浓度〔C〕以下。


过滤对室外PM2.5污染浓度的作用

下图表示当室外高污染时,污染物向室内迁移,不同的换气次数室内污染浓度也不相同。当通风换气次数低时,室内污染浓度峰程度削减值大,波动变平稳,要达到标准需要处理的总量也低。而通风换气次数高时,室内污染浓度峰值削减程度小,波动大,达标需要处理量也大。

不同通风换气次数情况下需要配置的最大过滤或净化能力

从图中看以看出,不同通风换气次数情况下需要配置的最大过滤或净化能力。当通风换气次数高时,需配置的能力也要高。



当如下图所示室外PM2.5浓度不变的情况下,开始运行净化新风,室内浓度变化情况。可以看出,随时间其浓度逐步下降,但下降的速度逐步变小。而室内外的浓度差则逐步变大,室内空气越变越好。

室内浓度变化情况


相关新闻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