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首页 / 新闻 / 分析热交换芯体和最流行的通风形式

分析热交换芯体和最流行的通风形式 标签:    点击量:    2019-08-01 16:56:02

  节能环保,不妨从新风机使用的热交换芯体做起。

  1,首先,家用新风机的热交换技术发展水平:参差不齐。

  新风系统的热交换芯体的技术含量还是比较高的,目前确实很多工厂并不能把这个功能做好,所以才导致了大家说的热交换效率只有15%-55%(这远远低于国际上的平均水平),或者题主遇到的漏风短路之类的严重质量问题,日本或者欧美的产品,在这一块的技术积累发展时间比较长,技术相对成熟一些,显热交换效率一般都能做到60%-90%左右,全热交换效率50%-70%左右,当然,避免漏风,那是产品质量的最基本要求。

  另外,相对显热交换(温度回收),全热交换芯体(通俗的讲就是温度和湿度里的能量全能交换)的技术含量更高一些,比如因为这个交换膜要能让水分子通过,但不能让甲醛这些不好的分子透过去,因为有水分,时间长了还不能破坏交换薄膜的结构,所以现在很多模糊的宣传有热交换芯体模块产品的,其实很多只是显热的。

  2,其次,从使用价值看,所在地区不同,家用新风机的热交换芯体必要性也不一样:北方,看钱包大小,南方,热交换有价值。

  新风系统。

  在北方,粗放式的集中供热,节能似乎对个人的意义不明显,如果钱包不大,新风机简单的单向送风,室内尽量形成正压,重点是过滤要好,这就解决了主要矛盾,加湿器和暖气片解决温湿度问题,优点是造价低,机器小,管道可以少用一半。

  当然,北方使用带热交换芯体的新风系统,也是有意义的,看各人的消费观念了,如果有资金购买质量过硬的全热新风机,机器噪音会小一些,在供暖期结束和开始前那段时间,温度会比较舒适,另外,室内的人员呼吸,洗澡,洗衣服,植物等都会增加湿度,全热的机器可以减少水分的流失,把室外干冷空气加湿升温后再送到室内来,这个跟加湿器的效果是否有什么区别,比如说在室内空间分布的均匀性,水雾颗粒的大小是否作用不一样,我不清楚,但倒是个有趣的课题。

  在南方,热交换芯体新风机还是很有用的,显热交换节约空调电费,一个夏季一个家1000元左右的电费可以省下来,全热交换除了节约空调电费外,还能除湿,去掉室内霉味。

  我觉得南方最大的意义在于夏季除湿,经常有广东的朋友抱怨房间里一股子霉味,都是湿度大养的霉菌,新风系统如果安装了新风,系统,室外的湿热空气可能更多的进入室内,家里的霉菌会更高兴的,这可没法让它们搞计划生育,全热交换可以比较好的阻止室外的湿气进入,显热的能节约空调电费,对霉菌无效。

  有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梅雨季节,用全热可以比较好的阻止室外的湿气,另外,家里有地下室的,除湿机其实比较麻烦,遇到潮湿的季节,你得不停的倒水,用全热新风,地下室这个问题就自动解决了。

  消费者购买各种商品时,总是存在价格与价值之间的博弈,总体来说,价值越是高的商品,性价比会降低,比如百万级的汽车性价比肯定不如十万级的车,十万级的车已经完成了作为一辆汽车的本份工作,新风系统用单向流的新风机,把过滤箱做好,已经可以基本应付目前中国这个情况下最紧迫的除雾霾功能需求,60分及格,就像一辆十万级车已经可以上路了,那么是否有必要上双向流的显热系统甚至全热新风系统呢,这跟你考虑是否有必要去换一辆奥迪A8是一样的问题,如果资金允许,为什么不让自己全家住的更舒服些呢。

  3,节能环保,不妨从使用热交换的设备做起。

  带热交换芯体的新风机热交换,除了新风系统提高自己住宅的舒适性之外,由于热交换的节能作用,从整个社会层面来讲,对于节能减排也是非常有意义的,能源消耗减少了,也会间接较少雾霾的来源,改善我们共同的家园。

  新风系统,24小时循环换气。

  究竟什么是新风系统,不少读者猜测,是精密的仪器,还是一种电子设备。

  答案:都不是,在某品牌新风系统店内,我们看到的是各种风机,净化箱,全热交换器等设备,据介绍,新风系统就是由热交换芯体,排气风口,进气风口,管道组成的一套完整的室气换气系统,根据在密闭的室内一侧用专用设备向室内送新风,再从另一侧由专用设备向室外排出,在室内会形成“新风流动场”的原理,真正做到不开窗就可以机械换气,形成会呼吸的房子,在室内直接呼吸新鲜空气。

  相关负责人说:“将功能性区域如:厨房,浴室,卫生间等空间的排风口与风机相连,不断将室内污浊空气排出,利用负压由生活区域如:客厅,餐厅,书房,健身房等空间的进风口24小时不间断补充进入,并根据室内湿度变化自动调节新风量,在正负压的作用下,室内空气一直处于流动状态,从而达到24小时换气的效果,” 。

  爱迩(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改善和治理,所涵盖产品有艾尓新风系统,艾尓新风机,家用新风系统,商用新风系统,确感灵健康风除甲醛喷剂,中央净化型新风机,并提供完善的室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http://www.aiorr.com/。

相关新闻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