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新风系统的选购和安装通风系统的必要性

新风系统的选购和安装通风系统的必要性 标签:    点击量:    2019-09-25 17:20:34

  新风系统的主要功能是解决不开窗也能实现室内外空气的置换,排出室内污浊空气,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洁净度,由于新风系统一般分为壁挂式,窗式,中央式,柜式等不同形式,那我们应该如何选购呢,BERGLUFT德国帛珑小编告诉大家,选购新风系统的时候,我们主要考虑的是风量,过滤效果,噪音和热交换四大因素。

  风量。

  根据室内空间大小,选择风量足够大且能保证达到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新风系统。

  噪音。

  但风量越大换气速度越快,噪音也相对越大,选购新风的时候要在风量和噪音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最大噪音建议不要超过45分贝。

  过滤效果。

  达到HEPA标准的过滤网,对于0.3微米的过滤效率达到99.9%,滤网等级越高过滤效果越强,所以选用HEPAH13或以上新风系统的新风净化系统为佳,另外,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滤网都是有一定使用周期的,超过使用期限要及时更换,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热交换。

  带有热交换的设备可以解决空气置换造成的室内温差对人体伤害及能量流失问题,为引入室外的空气进行加热或者降温,降低空气置换造成的能源损耗。

  室内油烟污染。

  喜好中式重口味餐饮的家庭,在烹饪时会产生大量油烟,油烟机的风力开到最大也不能完全将其吸收,室内或多或少会残留油烟以及异味,另外,家里有人抽烟,室内空间小不能及时散掉,容易给其他家人带来“二手烟”的危害。

  密闭的空调房。

  夏天人们习惯于紧闭门窗,长时间开启空调,而空调内部一旦没有及时进行清洁,室内的细菌微生物容易滋生,开启空调时细菌微生物和有害气体被吸入呼吸道新风系统后,在空调房里待久了往往感觉口鼻发干,喉咙发痒,出现轻微感冒症状,严重时还会造成各种呼吸道疾病,就是常说的“空调病”。

  室内装修污染。

  新房装修以及购置新家具时,部分复合材料等家具粘合剂中的苯类,甲醛物质较高,即使家具放置数年,室内甲醛含量仍然处于超标状态,对于身体脆弱的儿童老人来说,室内装修的甲醛,苯等化学品污染,病毒感染,放射性物质等综合作用下,可能会有发生白血病等疾病的风险。

  因此,BERGLUFT德国帛珑小编向大家推荐安装通风系统,通风系统24小时不间断地通风换气,将室内污浊空气排出室外,同时将室外空气过滤处理后置换到室内,轻松解决开空调而导致室内含氧量不足的问题。

  新装修的房子如果通风做的好,并采取除甲醛的措施,新风系统对于正常人来讲至少也要3个月才能入住,而对于有孕妇,小孩和老人的家庭来说,由于其体质较弱,更容易受到有害物质的侵害,至少要到5-6个月以后入住。

  如果室内除甲醛方法用的好,也可以缩短入住时间,可以在房间里面养一些植物,虎尾兰和吊兰等都可吸收室内有害气体,同时搭配新风系统使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甲醛分游离,吸附,结合三种状态存在,新风系统作为过滤空气污染的热交换设备,能够将室外的空气处理成清新的空气然后将室内的空气置换出去,实现了空气循环,而且能够将空气过滤一遍,将更健康,纯净的空气输入室内,新风系统一定程度上去除空气中游离状态的甲醛等有害物,众所周知,甲醛的释放期为3-15年,那么新风系统通过室内外空气的交换,净化,能有效地去除室内甲醛的污染。

  爱迩(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改善和治理,所涵盖产品有艾尓新风系统,艾尓新风机,家用新风系统,商用新风系统,确感灵健康风除甲醛喷剂,中央净化型新风机,并提供完善的室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http://www.aiorr.com/。

相关新闻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