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新风系统抵御雾霾和新风系统的费用

新风系统抵御雾霾和新风系统的费用 标签:    点击量:    2019-07-24 10:59:00

  欧盟标准所示的净化效率并不是针对PM2.5的,而是针对最易穿透粒子尺寸(MPPS)的颗粒物,即直径为0.12至0.25微米的颗粒物,目前市面上空气净化器均采用10级以上的滤网,其中高端机型采用净化效率更高的12级,13级,滤网级别越高自然对应的成本也会越高,级别可以直接反应出滤材的品质,比如Iqair的预过滤网采用11级,用来过滤粗颗粒物,如灰尘,花粉等,真正去除PM2.5甚至更小的细颗粒物的是其装配的12/13级滤网。

  欧盟标准的早期版本中,只有H组(H10-H14)和U组(U15-U17)两个组别,现行标准(2009版)将滤网等级变更为E组(E10-E12),H组(H13,H14)和U组,级别代码虽然变更,但其对应的净化效率的标准规定没有更改,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厂商仍然称其使用的滤网为H12级"的原因。

  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不需要熟知标准的枯燥规定,只要知道"HEPA的级别越高,净化效率也越高"已经足够。

  那么我们在购买净化型新风系统时,新风系统若将滤网等级也作为考量的因素,就能更好的甄别净化器的性能强弱,而买到高品质的新风产品,通过市场调查发现,目前12级和13级的HEPA已经是高端净化新风的标配,并没有新风净化系统使用高于13级的HEPA滤网。

  我国的空气净化设备国家标准GB/T18801-2015于去年9月发布,今年3月正式实施,届时,在国内销售的净化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设备都应通过我国的国家标准严格检测。

  该标准给消费者提供了多项指标作为选购依据,如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适用面积,净化能效,噪音限定值等,其中洁净空气量指每小时可以净化的空气体积,数值越大表示更好的净化速度和净化效果,比HEPA的级别更加贴近实际,以CADR为核心,通过推倒得出的适用面积也是最直观的选购参数,同时累计净化量反映了滤材的使用寿命,同等价位产品比较,更高的CCM值则可以反映出产品更高的性价比。

  一,定量通风,定量通风其实比开窗户通风更合理,全球机械通风设备应用最广泛的几个国家,德国,日本,美国,这些国家,新风系统室内通风标准是写到建筑设计规范里的,中国也有,但是中国不强制,中国是0.7次/h,什么概念呢,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家里所有的空气要全被被新鲜的室外空气置换一遍,考虑到风量风速,开窗不能安装这个标准实现室内通风,而夏天和冬天普遍关窗,通风换气仅仅依靠早晨和傍晚的个把小时开窗通风是远远不够的。

  德国人在机械通风这块在全球是做的做好的,德国的机械通风设备,也就是我们说的新风系统,并不是房屋交付之后业主自己安装的,开发商在建筑设计之初就考虑了机械通风设备,这也是有原因的。

  费用:新风系统前几年主要是做办公楼宇等公共建筑,几个品牌的做法是价格战,所以现在国产的新风系统价格并不高,像松下,远大,大金,这几个牌子都还不错的,有的几千有的上万,看配置,采购新风系统时要多比较一下,特别是几个关键数据,我在下面罗列一下。

  风量:根据家里的居住面积(厨房和卫生间有排风,不算在内)乘以层高,除以每小时0.7次的换气次数标准,就可以得到你家需要的新风量,一般你用这个算法来算,卖新风新风系统的也会觉得你很专业了,对待专业客户,他们肯定就不敢马虎了。

  管道:新风系统的管道很关键,它是连接室外空气和室内空气的主要渠道,国内的新风便宜一是便宜在管道,二是便宜在电机,国内的新风系统一般是用PVC管,制作成本不高,也很容易采购,但是清洁很麻烦,接口处容易堆积灰尘,而且很难清理,最好选用进口的无缝接口食品级的管道,这种管道一般很长,国内的磨具没有这么长,很难制作出来,工艺也达不到,国内现在在售的,我知道的现在只有德国Dephina的别墅新风系统配的这种管道,不过他们的别墅系统要三十万左右了,里面还有离子机,可以恒温恒湿,是好东西,但是很贵,其他的牌子都是PVC管,我建议在采购要求厂家配食品级管道,后期维护真的很重要的。

  过滤:上面提过了,低于欧标F9级,基本过滤装置就是个摆设,而且起码要三道过滤装置,初效过滤,亚高效和高效过滤,第一道是为了保护后面两道的,是过滤大颗粒的,过滤网要每年更换一到两次,采购新风系统时,也问好耗材的价格,怎么购买,安装方便不方便。

  爱迩(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改善和治理,所涵盖产品有艾尓新风系统,艾尓新风机,家用新风系统,商用新风系统,确感灵健康风除甲醛喷剂,中央净化型新风机,并提供完善的室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http://www.aiorr.com/。

相关新闻 News